精彩推荐

[推荐] 卫生纸和餐巾纸到底有啥差别?用错就麻烦大了!  

3444人阅读  10人回复   只看楼主 | 倒序浏览 | 阅读模式 | 复制链接   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1#
跳转到指定楼层
发表于 2017-10-11 10:20:37
分享到:



中国山东网





纸巾家家都有,但你选对了吗?面巾纸和卫生纸差别那么大,用错就麻烦了!小小的纸巾可有大学问,这次全知道了,不看后悔!

1.不同纸巾,不同标准

许多人认为面巾纸和卫生纸是一样的,其实他们的差别大着呢,即使都是合格品,国家制定的卫生标准也有很大的不同。

1、含菌量不同

面巾纸直接接触面部,对卫生要求十分严格,国家规定每克面巾纸含菌量不得高于200个单位;

而卫生纸的要求就相对宽松,每克卫生纸含菌量不高于600个单位就算合格了;

也就是说,卫生纸的含菌量是面巾纸的三倍,用卫生纸来擦脸,可能越擦越脏!

2、造纸木浆不同

这里小编要给大家解释一下了,我们买纸巾时看到的原生木浆和纯木浆不是一个概念!

100%原生木浆是指造纸的木浆都是新原料,根据国家卫生标准,面巾纸必须使用原生木浆,所以在市面上看到“纯木浆面巾纸”一定不要买。

纯木浆中允许存在再生材料,用再生材料做的卫生纸是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,除生活用纸、医疗用纸和包装纸以外的废纸,都可以加工成卫生纸。这样你还敢拿卫生纸擦嘴吗?

3、荧光增白剂要求不同

荧光增白剂对大家来说不陌生,为了让衣服洗得更干净,洗衣液、洗衣粉里常含有这种物质,国家允许将其添加在不与人体直接接触的日用品中。

面巾纸要与人的面部接触,按规定是必须不含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的,合格的面巾纸可以放心使用,不会损伤皮肤。

而卫生标准对于卫生纸是否含有迁移性荧光增白剂,含量多少均没有明确要求,习惯用卫生纸擦脸的朋友要注意了。

2.不同纸巾,不同用途

生活中,我们常见的生活用纸有面巾纸、卫生纸、湿巾纸、厨房用纸等等,每一种的用途都不一样,并不能互相代替。

面巾纸:面部专用纸

面巾纸、餐巾纸是专门用来清洁面部的,柔软亲肤,卫生要求最高,用来擦嘴、擦脸更安全。

另外,面巾纸浸湿后韧性较好,不易破碎,擦汗时纸屑不会残留在脸上。

卫生纸:厕所专用纸

卫生纸柔软度适中,主要是上厕所时使用的。

合格的卫生纸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,虽然卫生标准没有面巾纸高,但量多又便宜。

有些朋友认为自己不差钱,用面巾纸代替卫生纸,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对的。面巾纸韧性太好,用来代替卫生纸易堵塞马桶,清理起来费时又费力,所以他们不能互相替代!

湿巾纸:杀菌专用纸

湿巾纸含有一定杀菌成分,外出不方便洗手时,用湿巾纸就能有效清洁杀菌。

湿巾纸最好不要用来擦脸,面部肌肤比较脆弱,其中的杀菌成分很容易引起瘙痒红肿。

厨房用纸:清洁专用纸




厨房用纸有很好的吸水性和吸油性,纸张较大较厚,很适合清洁厨房用具、玻璃窗、镜面、桌子等,是名副其实的清洁小能手。

除了家居清洁,厨房用纸还能清洁食物,烹饪前吸收食材表面水分和油脂,让食材更加新鲜干净。



本帖评分记录龙珠 收起 理由
卧龙2015ok + 5 赞一个!
糊涂老马 + 5 很给力!
水青青 + 1 很给力!
2#
发表于 2017-10-11 12:10:23 | 只看该作者
学习了,增长了知识,以提高生活质量,谢谢楼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1 19:28:03 | 只看该作者
水青青 发表于 2017-10-11 12:10
学习了,增长了知识,以提高生活质量,谢谢楼主

是的,我们应该多知道一些,嘿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1 19:28:05 | 只看该作者
水青青 发表于 2017-10-11 12:10
学习了,增长了知识,以提高生活质量,谢谢楼主

是的,我们应该多知道一些,嘿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发表于 2017-10-11 22:00:30 | 只看该作者
拜读了,学习中,长知识里。谢谢热心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2 09:30:22 | 只看该作者
糊涂老马 发表于 2017-10-11 22:00
拜读了,学习中,长知识里。谢谢热心人!

嘿嘿感谢支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2 09:30:23 | 只看该作者
糊涂老马 发表于 2017-10-11 22:00
拜读了,学习中,长知识里。谢谢热心人!

嘿嘿感谢支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#
发表于 2017-10-12 16:45:59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告之,学习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#
发表于 2017-10-12 16:46:00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告之,学习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2 19:35:58 | 只看该作者
卧龙2015ok 发表于 2017-10-12 16:46
谢谢告之,学习了。

不客气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热点回顾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